z能若

2020级高三狗
小破写手一个
热爱生活 记录点滴

学科拟人——篇三

  他是个戏精,这是我跟他在一起前所了解到的。

  他有轻微的精神分裂症,这是我跟他在一起后才察觉到的。

  每天,他都会问我些奇奇怪怪的小(?)问题。

  “媳妇,咱家的恩格尔系数下降了说明了什么?”

  “媳妇,我国的外交政策是什么?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是什么?外交政策的宗旨是什么?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什么?外交政策的基石和基本准则是什么?如何建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媳妇,媳妇,我二舅的四大爷的孙媳妇的表哥的单位新招聘了甲、乙、丙、丁、戊五名新员工,每名员工被分配到了不同的部门,且满足以下条件:①.或者丙去生产部,或者甲去销售部;②.如果甲去销售部,那么乙不去设计部;③.或者丁去后勤部,或者戊不去财务部;④.如果乙不去设计部,那么丁也不去后勤部。以下哪项为真,可以推出‘丙去生产部’?A.戊去财务部,B.甲去销售部。C.乙不去设计部.D.丁不去后勤部。”

  在他每日n个小问题的连续逼问下,我也快被折磨成神经病了。我实在想不出,为什么好端端一个人儿问的问题会有如此离谱之跨度。

  “没办法,我的心里住着七个小矮人,他们分别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与社会’‘政治与法治’‘哲学与文化’‘当代国际政治与经济’‘法律与生活’‘逻辑与思维’。他们每天都在吵架打架,直到其中一个获胜,然后支配接下来这几分钟到几小时的我。”他瞪大无辜的双眼,很认真地解释着,浑身散发着马克思主义的神圣光辉。

  不仅如此,只要我回答不上他的问题,他就会像个两百五十斤的孩子一样,哭闹、澈泼、满地打滚。我只好……每天疯狂地学习政治经济哲学文化国际法律逻辑知识,发际线都因此后退了0.00001千米,我焦虑,我颓废,我很想问问他能不能让他体内的哲学文化与逻辑小矮人发扬一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精神联手杀死他俩的那五个孽种同伴,却又怕问的那一刻正好切换到了那五位中的某一个操控他的身体,到那时,我貌以就不止是被“七马分尸”那么简单的事了。

  我曾想过潇洒地向他提分手,可他在一天24小时中那8小时59分02秒的清醒时刻待我却是好到了板致。于是,分手的话到嘴边又被咽了下去。

  ……淦。

  那日清晨我睡得正酣,他却叕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我床前:“媳妇、你说,你前前任(数学)所研究的充分条件、必要条件、充分必要条件与我所研究的充分条件、必要条件、充分必要条件有何不同?”

我一个激灵,原本混沌的脑子瞬间清醒。我的大脑飞速运转,极力搜刮着相关知识点:“er……errr……errrrrrr……errrrrrrr……他的可以用来算术,你的可以用来答问答题?”

  他的脸瞬间黑出了一片沼泽地。但这一次,他没有大哭大闹,而是在半晌后阴转多云,幽幽叹道:“罢了,我不该每天问你这么多伤你脑容量的问题的……今天周日,咱们去看大海吧。我开车。”

我一听要出去玩,顿时兴奋起来了,不安与内疚感也消失得一干二净。我坐上他的车,快快乐乐地向海边进发。

万顷碧色,波光粼粼。我站在海边的一块礁石上,闭上双眼,张开双臂,拥抱徐徐的海风。

  他站在我身边,面含笑意:“媳妇,你看……这片海域原本是遭了污染的,多亏了咱们的好政府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治理,才让大海的环境优美如初,哎,你说,咱政府这么做,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有什么积极作用呢?”

我正沉浸在迷人的海景里,听到“依法治国”四字,想都没想,凭借着肌肉记忆张口就来:“有利于我国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忽然,背后一股力道传来。我重心不稳,一下子从礁石上跌落进了茫茫大海中。

  …………

  再次醒来,我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他坐在我身旁,一脸愧疚:“对不起媳妇,推你下去不是我的本意,可是你的回答中‘依法执政’是个原则性错误,只有党才可以说是依法执政,政府只能说是依法行政,我的设问里并没有体现‘党’,你的答案中有“依法执政’四字是不可饶怒的……”

  我冷冷地盯着他,他察觉到了我的异样,声音越来越小。

  我柔和地开了口:“亲爱的,请你和你体内的那七个小矮人思考并回答我的几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叫‘思想政治’?你体内的小矮人分别掌管政治经济哲学文化国际法律逻辑,可为什么你的名字中偏偏只体现了‘思想’和‘政治’两个方面呢?从国际关系角度来看,若七个小矮人分别代表不同国家,这是否是世界发展不平衡及霸权主义横行的一种体现?而你,作为七个小矮人的载体和核心,作用已然相当于联合国了,可为什么你不但没有践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合作与发展的宗旨,反而受人操纵?那么,我们何时才能看到国际关系民主化的曙光?从政治角度来看,七个小矮人频频暴动,须通过法律手段治理。而相对于他们,只有你才拥有立法权,那么问题来了,你算是全国人大、省级人大、市级人大还是县级人大?从法律角度来看,人身自由是自然人真正成为独立的民事主体的前提,七个小矮人操控着你的一举一动,常常使你身不由己,可是他们本来就是你身体的一部分,那么,他们的举动究竟算不算侵犯你的人身自由权?还是说,你本人正在侵犯你自己的人身自由?从文化角度来看,中国人向来讲求以和为贵,七个小矮人的做法是否从侧面反映出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文化基因流失现象?从经济角度来看……算了这个角度就不说了,我经济学得白拉瞎。从哲学角度来看,你口口声声宣称自己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坚信经济决定政治、物质决定意识,可又提出了‘自己的行为是由内心的小矮人支配’这一主观唯心主义观,这明显与你信奉的唯物主义观相悖。那么,你所认为的世界本原究竟是物质还是意识还是二元论?以及,从逻辑角度来看,请你指出我刚刚说的这段话中分别有哪几句运用了性质判断、关系判断、联言判断、选言判断假言判断,又有哪几句运用了换质法性质推理、换位法性质推理、换质位法性质推理、换位质法性质推理、合成式联言推理、分解式联言推理、否定肯定式相容造言推理、否定肯定式不相容选言推理、肯定否定式不相容选言推理、肯定前件式充分条件假言推理、否定后件式充分条件假言推理、否定前件式必要条件假言推理、肯定后件式必要条件假言推理、肯定前件式充分必要条件假言推理、否定后件式充分必要条件假言推理、否定前件式充分必要条件假言推理、肯定后件式充分必要条件假言推理!”

  他愣住了,掰着指头,口中自顾自地念叨起来,忽然,歇斯底里地大笑起来;笑完后,又痛苦地抱着头号啕大哭。哭着哭着,他抬起头,只见他口吐白沫,眼球外凸,青筋暴起,疯了一般地撕扯着头发和身上的衣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从椅子上跳起来,旋风一般冲出了医院。从此——包括出了院以后,我再也没有看见过他。


  ——致我赋完分以后高可至91分低可至48.2分的、让我又爱又恨却又爱不得恨不得

的迷人学科  思想政治😇🌿(er,以及,七个小矮人的名字从左到右依次为思想政治课

本四本必修加三本选修的书名😇)

评论(1)

热度(14)